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宝城街道开展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 : 2018年07月24日  来源 : 宝城街道办事处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1465    

 

为进一步加强宝城街道办事处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污染防治,根据罗山县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专项治理行动相关要求,宝城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相关污染源治理活动。

一是积极宣传。街道党政办、社区服务中心把宣传工作贯穿到专项治理行动的全过程,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宣传,发放500余份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等多中形式,凝聚各方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餐饮服务业油烟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仔细排查。宝城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宝城食药监所、宝城工商所对辖区内餐饮服务业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逐路逐店,登门入户,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摸清餐饮服务单位分布、规模、油烟净化设施等基本情况,建立餐饮服务单位清单和动态管理数据库。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确定需要整治的企业名单、整治要求、整改期限。

三是强化治理。通过企业、商户自查和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督查等方式对餐饮服务行业油烟污染全面治理。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场所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进行、定期清理维护,油烟排放是否达到河南省《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露天烧烤是否取得相关手续,符合环保要求等。对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或擅自拆除、闲置的,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从严从重处罚,情节恶劣的予以公开曝光。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