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董寨自然保护区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时间 : 2020年04月1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441    

春光明媚,清明节将至,上坟扫墓、旅游踏青的人员逐渐增多,野外用火明显增加,林区森林火险等级上升。为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董寨自然保护区提前谋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一是通过微信向全局干部职工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二是各保护站、巡护队,联合驻地乡镇政府在街道、村民组张贴散发“森林火灾案例通报”和“致清明节祭祀者的一封信”,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科学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

三是严格执行护林防火巡查制度,对有坟头的林地进行高密度巡查,认真落实五个严禁,对痴、呆、聋、哑、傻以及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进行重点防范。

四是加强防火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

五是依法严厉打击,确保违法者得到严惩。积极推进依法治火、以打促防,对野外吸烟、玩火、违规用火等行为引发森林火灾的直接肇事者,将依法严惩,追究其经济和法律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