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全国野生动物救护技术研究与经验交流培训班在海口市成功举办
时间 : 2020年12月1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429    

2020年11月17-20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国家业和草原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承办的“全国野生动物救护技术研究与经验交流”在海口市成功举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王晓婷副秘书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才培训中心吴友苗副主任、海南省林业局周亚东总工程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李林海处长出席了开班式,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野生动物救护研究机构及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共计6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开班式会场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王晓婷副秘书长作开班讲话,对于野生动物救护委员会几年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救护委员会于2013年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野生动物救护工作协调机构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飞跃。一是组织编写了《野生动物救护技术手册》,成为各地开展野生动物救护工作的技术指南,填补了我国野生动物救护行业缺乏专业技术规程的空白。二是积极推动野生动物救护机构交流、开展救护技术培训,逐渐成为我国野生动物救护机构之间沟通和联络的桥梁和纽带。三是积极配合政府开展救护相关工作,有效开展公共舆论引导与公众科普教育,成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的重要基地。2020年,救护委组织专家编写了野生动物收容救护宣传手册,内容全面,浅显易懂,是一本非常好的科普读本。同时,她还对救护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野生动物救护收容机构要深刻认识野生动物救护工作的重要性,科学开展野生动物救护收容工作,加大野生动物救护工作宣传力度,推动野生动物救护工作科研创新和行业标准化进程,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

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李林海处长授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李林海处长以《野生动物保护形式与任务》为题,为学员们深度分析了我国野生动物保护现状,系统讲解了我国当前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及管理制度;广东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侯方晖副科长为学员讲解了野生动物救护与收容的有关知识。会上,学员们积极互动,分享了各自工作中收容救护野生动物的心得和经验。
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培训班还开展了野生动物救护相关的现场教学。通过这次培训,系统地加强大家对野生动物救护工作的认识,促进了省间救护工作的交流,为大家在今后的救护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