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河南大学师生来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教学实习活动
时间 : 2019年06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52    

6月27日,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年级生物学专业的80余名师生,来到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教学基地进行专业野外实习。
  同学们分为植物学、昆虫学、鸟类学3个小组,在指导老师带领下深入到白云保护站、荒田保护站、朱鹮繁育基地,聆听保护区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观察植物、昆虫、鸟类,了解动植物的外形特征、生活环境、生长规律,并掌握部分动植物标本的采集、测量、制作和保存的方法。期间,还与在保护区开展科研的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和外国志愿者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向上的精神,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和野外实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本次野外实习,不仅巩固了课堂所学的专业基本知识,培养了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将来从事生物学教学和科研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探索大自然奥秘的热情,磨练了学生的意志,增强了学生的责任心,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表示,来董寨收获很大,下一年还相约前来。

董寨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教学实习基地,每年都有北林大、北师大等院校的师生前来实习、科普等野外教学活动,充分发挥保护区作为科普、科研、教学和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作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