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做好助企纾困“加减法”, 打好营商环境“组合拳”
时间 :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 : 罗山县财政局  作者 : 李保敏 丁羚  浏览次数 : 5452    

近年来,县财政局聚焦市场主体,积极主动做好企业服务的加法、审核和壁垒的减法,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推动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政策加持、服务加码,跑出助企加速度。一是加大中小企业政策扶持力度, 2022年3月,对非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项目,将中小企业的货物和服务价格扣除比例由6-10%上调到10%。6月6日起,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价格扣除优惠提高到10-20%,不得低于15%;二是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为解决中小企业资金不足问题,支持有需求的中小企业凭中标(成交)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向金融机构融资。目前正在协助两笔政府采购项目进行合同融资,中标企业有望在7月初拿到融资贷款800余万元。

删减环节、减免费用,跑出采购新速度。一是简化对供应商资格条件审核形式。已提交各类声明函、承诺函的,不再提供财务状况、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等相关证明文件;能够在线提供的材料,不再提供纸质材料;二是清除隐性门槛和壁垒。严格按照财政部要求,对照省、市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相关禁止性规定,持续清理整治政府采购领域各种隐性壁垒和妨碍公平竞争的行为。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杜绝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三是免收交易系统罗山交易平台入驻供应商服务费。全面取消采购文件工本费,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入驻罗山网上商城平台服务费,进一步降低政府采购供应商交易成本。截至6月底已注册采购人488家,入驻平台供应商240家,网上成交金额2164.51万元,节约资金117.88万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