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县财政局召开上半年财政工作会议
时间 :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 : 罗山县财政局  作者 : 王自伟 李克洋  浏览次数 : 5545    

7月5日下午,县财政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财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财政工作,分析了当前财政经济形势,研究了部署下半年财政重点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以及“能力作风建设年”等重点任务。各乡镇(街道)财政所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十分重要的一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上半年,县财政部门紧紧围绕“1335”工作布局,党建水平不断提高,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三保”底线兜实兜牢,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面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用足用好地方政府债券政策,提升财政治理效能等,充分发挥了财政的职能作用。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财政收支矛盾、财政风险、财政管理体制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面临的财政经济形势,要求广大财政干部职工要主动拉高标杆,敢于担当作为,千方百计聚财,精打细算理财,科学合理用财,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下半年财政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毫不松懈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全面贯彻开源节流举措,坚持有保有压,集中财力保障大事要事;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坚持新增财力进一步向民生领域倾斜,持续改善民生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全面贯彻各项减税降费举措,严格执行惠企利民减负政策;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资金绩效。立足高质量发展,夯实财源基础,统筹一切可以调动的资金资源,全力保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改革落地实施,为“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贡献财政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