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优化融资担保服务 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时间 : 2022年07月07日  来源 : 罗山县财政局  作者 : 李政 宋辉  浏览次数 : 5151    

近年来,罗山县宝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坚持以助力县域中小企业发展为目标,通过开展融资担保业务,主动对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畅通担保渠道,提高担保贷款质量。罗山县宝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通过担保为企业增信,帮助企业顺利申请贷款,减轻企业融资压力,降低企业风险。截至2022年6月底,累计开展融资担保业务7.8亿元,支持了96家市场经营主体融资,目前在保余额有13146万元,在保企业60家,有力支持了中小企业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大降费力度,减轻企业融资负担。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近几年,平均融资担保费率从2.4%,先后降至1.3%、0.95%、0.8%,至2022年继续降至0.5%,切实减轻了企业融资负担。今年以来,罗山县宝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依据省关于申报降费奖补资金的通知,积极申报奖励。2022年7月,河南省给予省内37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融资担保机构给予降费奖补资金支持,其中包含有罗山县宝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开展实地走访,牵线搭桥银企合作。罗山县宝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通过定期开展实地走访活动等方式,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中所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向企业宣讲“税融通”等利好政策,并与企业负责人对接沟通,及时掌握企业所需,组织银担企对接会,为银企合作牵线搭桥,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