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县财政局多向发力,助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时间 : 2022年09月14日  来源 : 罗山县财政局  作者 : 罗靖 丁羚  浏览次数 : 4851    

罗山县财政局采取多种措施多向发力,以惠企、利企、便企为导向,用足用好政府采购“一揽子”政策,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

主动发力,变“被动应对”为“主动服务”。县财政局工作人员深入多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困难,为企业出谋划策,向企业详细介绍政府采购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入驻政府采购平台,积极开拓市场,对有意向入驻网上商城的,现场演示商城运营流程,鼓励企业“上网触电”,扩大营销渠道;多次组织召开采购人和供应商座谈会以及营商环境创新研讨会,及时掌握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县财政局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措施“主动服务”,了解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及意见建议,现场答疑解惑,把政府采购各项惠企利企政策送上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靠前发力,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针对中小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罗山县财政局找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突破点,把“政采贷”政策嵌入招标文件,采取提前将“政采贷”政策送到所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市场主体,提前向金融机构推送政府采购成交信息,提前与中标供应商对接融资需求等措施,加大“政采贷”政策宣传、引导、督导、协调力度,帮助更多中小企业享受到“政采贷”政策红利,及时给予中小微企业合同融资。截至目前,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总额572.54万元,惠及5家中小企业。

全面发力,变“单点突破”为“系统出击”。罗山县财政局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形成“一揽子支持中小企业政策”:提高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活动的预留份额、对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由6-10%调整到10-20%,不得低于15%,我县部分政府采购项目甚至执行20%的扣除比例、保障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取消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质量保证金,取消供应商入驻“罗山政府采购网上商城”服务费、提高中小企业预付款、首付款比例,支持中小企业开展合同融资等政策措施,精准把控、分类施策,想方设法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切实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助企纾困,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