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助企纾困解难 彰显财政担当
时间 :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 罗山县财政局  作者 : 殷久坤 陈秋裕  浏览次数 : 884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县财政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落实落细各项财政政策,通过“减、降、贴、补”等各项措施,真金白银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多管齐下,促使各项惠企利企政策全面落地生效。

实施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县财政局国库部门切实扛稳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资金保障主体责任,全力确保退税资金以及落实其他减税降费政策及时兑现。县财政局会同税务、人行建立跨部门联合会商机制,加强对政策实施的统筹协调和部署推动,着力简化办退税程序,想方设法缩短税费政策与市场主体之间的距离,提高减税降费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努力做到早退、快退,退稳、退准,应享尽享,缓解市场主体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增加现金流、增添活力后劲。截至目前,该县全口径退税11576万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7658万元),减税2647万元,缓税3068万元,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压力。

优先支付政府采购项目资金。县财政局国库部门严格落实优先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等惠企政策,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对在“一体化”系统中标注的政府采购业务优先支付清算;落实国库支付管理规定,按照采购文件约定的时间支付合同款,在收到采购单位的采购资金支付申请后,及时审核政府采购资金支付申请,并优先支付。今年以来“一体化”系统共支付政府采购等涉企资金5249 笔 ,65734万元,截至目前,实现了“一体化”支付系统内涉企支付业务动态清零。

重奖补倾力帮扶企业发展。县财政局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做好稳企增效工作,实实在在帮扶助企。一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我县落实满负荷生产财政奖励政策,对2022年第二季度满负荷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10万元,对满负荷生产且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奖励20万元,截至目前,我县财政局国库部门已兑现1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满负荷生产奖励资金270万元。二是奖励来罗的外地建筑企业。我县进一步优化建筑产业结构,发展建筑业总部经济,县外具有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建筑企业,总部自愿迁入该县,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县外具有施工总承包三级以上资质的建筑企业,总部自愿迁入我县,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我县财政局国库部门目前已兑现300万元企业奖励资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