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县财政局召开2023年全县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 : 2023年02月20日  来源 : 罗山县财政局  作者 : 王自伟 李克洋  浏览次数 : 3263    

近日,罗山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县财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财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财政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县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乡(镇)、街道财政所长参加会议。先进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县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指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县财政部门齐抓共管挖潜增收、大力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三农”基础不断夯实、财政管理效能不断提升、持续加强财政队伍建设等,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县财政工作运行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要求广大财政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发挥好财政的基础和支柱作用。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1335”工作布局的攻坚之年,需要全县财政干部必须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推动政策提质增效、扎实做好开源节流、全力保障民生支出、防范化解财政风险、提升财政治理效能、持续提升能力作风,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财政工作。

会议强调,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需要发挥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全县财政系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见到实效,为实现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