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县财政局召开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警示大会
时间 : 2023年08月02日  来源 :   作者 : 李保敏  浏览次数 : 1879    

近日,县财政局召开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专项警示大会,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活动,提高采购人采购工作效率,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各预算单位及代理机构工作人员120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要依法实施政府采购,要求各预算单位及代理机构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相关规定;代理机构在采购文件中不得设置不合理和歧视性的准入条件排斥潜在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不得就同一项目向参加企业提供有差别的项目信息,不得设置与项目的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或与合同履行无关的条件,不得以特定行政区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业绩、奖项作为加分条件、中标或者采购条件,不得限定或者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原产地或者供应商等。

会议指出,采购人要切实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严格按规定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份额预留、价格评审优惠政策等,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取消违规设置的供应商预选库、资格库、名录库等,不得将在本地注册企业或建设生产线、采购本地供应商产品、进入本地扶持名录等与中标结果挂钩,着力破除所有制歧视、地方保护等不合理限制。

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常态化开展妨碍政府采购公平竞争损害营商环境的专项整治,严格把关政府采购行为和采购流程,积极引导各预算单位履行采购人主体责任,依法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有效排除各类妨碍公平竞争、限制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问题和隐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