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2023年我县重点领域保障有力
时间 : 2024年02月29日  来源 : 罗山县财政局  作者 : 王自伟  浏览次数 : 203    

县财政部门坚持集中财力、优化结构、节用裕民,不该花的钱,再少也不能花,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能少,确保把“真金白银”用在刀刃上、紧要处。

一是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2023年,发行专项债券资金7.72亿元用于中医院提标扩能、北纬二路农贸市场、第二批城乡幼儿园、静脉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等市政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和产业园区项目建设。 

二是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充分发挥融资担保、“政采贷”作用,进一步降低反担保要求和担保费率,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2023年新增担保业务45笔,新增担保金额6273万元,在保企业45家;完成“政采贷”合同融资782.07万元,惠及中小企业6家。

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加大采购信息公开和信息共享,完善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功能,构建网上商城、缩短采购重点环节时限、为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等措施,全力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环境。截至2023年底,罗山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入驻供应商294家,全年成交2378笔订单,成交金额4567.29万元,节约资金216.91万元。

四是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投入资534万元,用于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白改黑”等民生工程,人居环境有效提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