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审计局:突出党建引领打造新时代审计铁军
时间 : 2023年05月15日  来源 : 审计局  作者 : 任超  浏览次数 : 2123    


近年来,罗山县审计局始终坚持“靠党建强身、靠业务吃饭”的理念,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审计队伍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一是注重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将党建学习培训审计业务学习同步融合。注重利用周一业务学习”“周四大学堂集中学习时间,提前明确学习内容、主讲人、点评人,安排优秀党务干部和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92次党建理论、审计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全方位学习,加强党员干部复合型能力培养

二是注重规范组织建设运用“审计组+党支部”一线工作法,针对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经常外出审计、党员学习组织难、党建制度落实难等实际,把临时党组织建在一线,并指派审计组长或主审担任临时党小组组长,负责抓好审计组政治学习、审计业务学习、日常组织生活及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审计项目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落实到哪里,党员教育与审计业务同时展开,将党建工作延伸覆盖至审计全线。

三是强化正向考核激励。把党建与业务融合情况作为重要考评指标,以考核“指挥棒”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事业为上、以事择人的选人用人标准,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推荐选树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审计项目组长等先进典型任股级干部4名,鼓励激发党员干部作重实际、务实务、求实效的表率。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动党建工作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深度融合,完善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融合的考核机制,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成绩体现党建成果,打造党建和业务“两手都硬”的审计铁军(投稿人:任    审核人:罗  青)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