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 : 2023年04月28日  来源 : 审计局  作者 : 任超  浏览次数 : 1987    

4月27日,罗山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做好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全国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度审计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罗山县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罗山县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关于调整罗山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成员名单的通知《罗山县内部审计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安排部署2023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审计机关成立第40周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审计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审计实践、见之于成效,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彰显审计作为。坚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将被审单位内审机构设置、内审制度建立与执行以及内审工作成效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必审内容,开展专项督导工作,加快推进内部审计机构建设,争取2023年度实现全县部门(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全覆盖。充分发挥县国有企业审计中心工作职能,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紧盯企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经常性开展国有企业审计,促进县属国有企业规范管理,有效防范风险,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审计整改。要抓好问题揭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进一步提高审计建议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严格执行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制度,对审而不改、屡审屡犯的,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倒逼整改责任落实,真正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强化贯通协同,汇聚监督合力。建立健全审计结果共享机制,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健全完善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送等制度,推动形成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任超)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