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罗山县审计局切实抓好四个方面 全力强化统战工作
时间 : 2023年06月22日  来源 : 审计局  作者 : 张颖  浏览次数 : 2388    


6月16日下午,罗山县审计局在楼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统一战线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本职工作,承担社会责任,切实促进各民族携手共同奋斗,促进民族团结之花长盛常开。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制定学习计划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把统战理论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机关日常学习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局党外干部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先后多次召开党组会议、支部会议,重点围绕基层党建主要职责与基本任务清单,抓好局机关党员管理,强化党支部主体作用。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机关统战工作,做到有制度、有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使工作形成了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操作有章可循的良好机制。一把手严格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认真查找存在问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和党员民主评议,带头洗涤思想,提升境界,促进工作,进一步增强整个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是培养统战人才。局机关党认真落实统战工作要求,把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党外代表人士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通过岗位锻炼、业务锤炼、职责磨炼,全面提升党外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大对单位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定期开展谈心谈话,选拔优秀党外干部到各级岗位任职,推荐优秀党外干部参加组织调学和上挂学习,做到政治上信任、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

四是强化宣传氛围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好网络等现代宣传平台,如微信群、学习强国、云上罗山等,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学习统战知识,及时更新统战动态;采取以会代训宣传、专栏宣传、视频影像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培养统战宣传队伍,抓好信息撰稿、报送、播发工作,通过集中编发统战知识宣传资料、开展统战知识专题辅导、举办统战成果征文比赛、开展统战知识竞赛等方式进行宣传,不断增强影响力和感染力。(投稿人:张颖  审核人:黎慧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