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罗山县组织召开全县“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会
时间 :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 农业农村局  作者 : 梁克冻  浏览次数 : 20321    

   5月21日下午,罗山县“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会在县农业农村局成功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江燕如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和县直涉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陈剑锋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鲁勖分别就做好夏粮收购、“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及其他涉农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县政府副县长江燕如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三夏”工作历来是农业工作的重点,在全年农业工作中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抓好“三夏”生产和夏粮收购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群众切身利益,抓好秸秆禁烧事关生态民生福祉,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务必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三夏”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工作与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联系起来,与“十四五”总体规划结合起来,以全局观念,抓好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要按照全县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把握关键,抓住工作重点,要全力做到“五个确保”。抓好夏粮抢收,确保颗粒归仓;抓好秋粮栽种,确保全年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抓好夏粮收购,确保市场正常秩序;抓好秸秆禁烧,确保监管责任落实;抓好其它涉农工作,确保工作全面推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环一环抓紧,一项一项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特别是部门“一把手”,既是“三夏”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也是前线总指挥,要亲临一线,敢打硬仗。要畅通群众参与和社会监督的途径,各项工作的牵头单位要加强督导,县直各部门和乡镇(街道)之间要注重协调配合,全县上下精诚团结,全力以赴夺取“三夏”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