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新建改建扩建并举,我县推进县城学校均衡发展成果显著
时间 : 2018年07月24日  来源 : 罗山县教体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34    

 

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扩容县城学校、保障就近入学已成为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受到人民群众广泛关注。近年来,我县根据上级化解城镇大班额文件要求,持续不断地加大县城区中小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建、扩建、新建了一批中小学幼儿园,有力地确保了县城居民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新建县第三实验小学。2017年,我县把新建第三实验小学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在县城新区征地53亩,规划投资7000万元,2017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即将完工,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正式招生,新学校建设规模为6轨36班,可容纳在校生1800人。

新建阳光幼儿园。阳光幼儿园定位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位于县城新区,占地面积50余亩,计划招收36个教学班、幼儿1020人,项目由社会资本全额投资,规划投入1.1亿元,目前正在进行校舍基础施工,明年可以完工使用。

新建民办立才学校。该项目占地60亩,规划建筑面积29000平方米,投资概算1亿元,从设计效果图看,该校建筑风格新颖,各项配套设施齐全,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扩建县实验中学。持续改善县实验中学办学条件,2017年投入近600万元在学校新建了一幢16个教学班的综合教学楼,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缓解县城新区就学紧张局面。

改建龙山街道初级中学。近年来,我县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有计划地拆除了龙山街道初级中学旧教楼、旧操场,与此同时扩建起了规模更大、条件更好的综合教学楼、学生食堂餐厅、标准化操场,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扩建宝城街道桑园小学。近年来,累计投入200多万元为该校新征土地近5亩,并新建了围墙、教学楼、厕所,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全面改善。

在我县加大县城区学校建设步伐的同时,通过内部挖潜,不断扩充县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学班,有效地解决了县城新增居民子女入学难问题,积极化解了城镇学校大班额现象,为教育优质均衡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