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县人社局扎实开展“暖心”服务,“硬核”保障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145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复产,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和务工人员求职需要,县人社局出实招强硬招,千方百计稳定就业。连日来,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务工人员返岗“直通车”、“一链式”温情服务等。

对于跨区域集中外出的, 我们通过“点对点”服务的接运方式,实现“出门进车门, 下车进厂门”, 引导务工人员顺利有序返岗,最大程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2月27日上午,一辆由从罗山信运汽车站发出的农民工返岗专车前往温州市宜和鞋材有限公司,集中返岗的罗山籍农民工乘坐该车返回工作岗位。

      同时,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人社局主动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底数,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与劳动力主要输入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对接沟通,掌握输入地疫情变化、企业复工复产和交通管制等情况,精准发布和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罗山县劳动力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及“罗山大众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已于元月23日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县产业集聚区共有同裕电子、中毅高热、曼博服饰等16家企业已在平台服务器上完成了注册,并通过“罗山大众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内置的就业平台板块上发布了即时更新的就业招聘信息280余条。

      就业乃民生之本。下一步,我局在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返岗“直通车”,保证农民工复产复工工作稳定有序推进。及时提供针对性的用工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和群众求职需求,为疫情防控贡献人社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