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社保卡办理温馨提示
时间 :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1983    

罗山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罗山县社会保障卡办理业务大厅已开放办理业务,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为提高服务效率,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群众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罗山县社保卡服务网点及业务范围

1、人社局一楼大厅        受理新办、挂失补办

2、新区农村商业银行(温州花园东门口)  受理新办、挂失补办

3、邮政储蓄银行(人社局对面东南角) 受理新办、挂失补办

4、邮政储蓄银行子路分行        受理新办、挂失补办

二、办理人群

1、疫情期间优先办理住院报销人员,成年人。

2、学生、儿童统一暑假以后办理。

注:1、疫情期间医疗报销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可以直接参与报销不需要社保卡。2、以上网点办理需先到县人社局查询清楚信息后再去各网点办理,以免浪费群众时间,影响工作效率。

三、网络办理社保卡方式:

1、首次申办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信阳12333”(智慧人社-采集信息)。和支付宝生活号“河南社会保障卡”(新卡申领)办理。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的,到公告的银行网点领卡;支付宝办理的可以邮寄。

2、遗失补卡支付宝生活号“河南社会保障卡”办理。

3、查询社保卡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信阳12333”(智慧人社-办卡进度)查询制卡进度和领卡位置(进度全部完成后显示领卡位置),通过微信公众号“信阳12333”(智慧人社-信息采集-卡进度查询)查询制卡状态和制卡银行。

信阳12333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

 

 

 

 

 

 

 

 

 

 

主要用于社保卡申领、制卡进度查询

办理挂失、补卡及邮寄业务、

社保卡申领、制卡进度查询、

领卡启用等业务

四、社保卡激活方法

1、医保定点药店激活社保账号(即:改密码。将原始密码123456改为您好记又安全的6位数字密码)。

2、社保卡发卡银行网点激活金融账户(发卡银行:社保卡正面左上角)。

注:此项工作属于长期工作,无截止日期对于不急于用卡就医的人员请尽量错峰办理,学生群体在无急需的情况下,请于暑假期间办理,鼓励群众网络无接触式办理。

罗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