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春风行动送温暖 助力就业开新局
时间 : 2021年02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9229    

为持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也为筑牢疫情防线,进一步落实上级部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也为进一步满足罗山县招商引资企业招工用工需求,更好的承接产业转移,服务企业。县人社局开展针对农民工就业的“春风行动”。

一、寻岗用工送春风

开展用工需求摸底调查,及时准确掌握节后有外出务工意愿农民工情况和企业用工需求,提前做好复工返岗准备;密切联系本地区及域外各类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拿出一批有保障、门槛低的岗位,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

二、线上送岗劲春风

搭建“罗山县劳动力信息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创新方式做好用工对接。根据摸排,将全县所有适龄劳动力和企业招聘信息录入系统,建立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专门开发线上咨询系统,为注册、安装线上应用的各个企业配备独立的客服系统,并开通罗山大众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为进入平台的求职者提供线上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用工和务工需求信息精准对接水平。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招工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努力推动全县广大劳动力转移就业。为农民工拓宽就业渠道。

三、临近就业迎春风

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大好时机县人社局租赁电子屏宣传车深入庙仙乡、莽张镇、竹竿镇、东铺镇等乡镇进行宣传,通过播放招工宣传片、滚动流动字幕、喇叭播音等方式全方位介绍罗山产业集聚区企业的基本情况、工作生活环境、招工具体的工种、职位、数量、以及待遇等。并且组织专人深入到集市里发放宣传页、招工简章近8000张,与求职者面对面的沟通,回答求职者的问题,提高求职兴趣;同时利用春节期间电话拜年、微信朋友圈积极宣传产业集聚区的用工需求。

四、外埠就业乘春风

县人社局成立了考察小组,集中赴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发达经济带与25个市县(区)人社部门打成了定向劳务输出协议,积极稳妥收集储备用工岗位2000多个,做到岗位预留、食宿预留,为引导县域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稳定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保障权益享春风

充分发挥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作用,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对拖欠工资的企业和个人实施联合惩戒,合力破解欠薪难题。同时,加大欠薪违法行为查处。将日常巡视检查、举报投诉专查、专项检查及各级督办案件处理相结合,一案一策,限期销案。有力地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春风行动期间,我局组织开展网络直播带岗等各种线上招聘活动4场,开展线下现场招聘活动11场。提供岗位6000个,先后帮助915人达成就业意向。组织专车15车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