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县人社局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座谈会
时间 :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 人社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561    

近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县人社局11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县人社局自2016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要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帮助其改变和创新生产、生活方式。对于部分因病、因残,劳动力缺乏,脱贫路径狭小的贫困户,除开展转移就业脱贫外,还需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和贫困劳动力培训计划。二是要加强部门协调,增强执行力,确保人社系统的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一是要在精准上出实招。对转移就业动态管理方面要继续加强,及时更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库。二是要加强创业扶持,助贫困劳动者创业,通过创业脱贫,精准服务。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医疗保险扶贫政策的落实,最大程度的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四是要进一步深入贫困家庭开展培训需求调查,按照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和市场需求,制定贫困劳动力培训工作计划,分批分类组织实施对贫困劳动力职业素养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全面提升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切实实现“培训一人、转移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