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人社局全力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
时间 :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 人社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50    

3月15日上午,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县人社局召开。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系统的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城镇新增就业完成比例、城镇登记失业率、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五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军转干部安置任务圆满完成;工资收入分配工作审慎推进,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人社公共服务均等化逐步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全面小康的征程致胜于此,脱贫攻坚的战斗决战于此,全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对标党的十九大科学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市人社局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2018年我县人社事业实现新发展,一是突出更高质量更充分,全力促进就业创业;二是突出多层次可持续,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三是突出高层次高技能,加快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四是突出同步稳定增长,促进收入分配格局更加合理有序;五是突出协商协调,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六是突出便民利民,加快建设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七是突出重点带动,落实全市十个专项行动计划。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给人社事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推动人社事业开启新征程对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挑战;扎实做好县委县政府对人社部门部署的新任务。明确重点工作和关键举措,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落实,使人社系统各项中心工作更加契合于全县发展大局,更加契合于服务保障民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四个罗山”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