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民政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时间 :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368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县民政局围绕“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在办公所在地、养老院和儿童福利院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县民政局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雷电、暴雨、山体滑坡、洪灾、火灾等自然灾害入手,推出了老年人、儿童容易理解的宣传展板和资料。活动现场,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为大家宣传讲解了应急避险和灾害救援等知识并进行了适当的模拟演练,让大家对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危害以及应急处置办法和措施一目了然。

通过此次宣传演练活动,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老年人和儿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各机构的应急能力,从而最大程度上避免事故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