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县民政局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有效提高养老服务质量
时间 : 2020年04月2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3358    

近年来,我县积极开展医疗与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探索,建成“医养结合”模式养老院3所,设置床位700张,入住率达95%以上,辐射带动社会就业145人,大大提升了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水平,满足养老服务需求。

一是政府主导,建设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养结合”模式养老工作,将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发展规划,并给予政策上、资金上的大力支持。

二是引进人才,服务好。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核心在养老、优势在医疗、特点是医养一体,特色在服务,关键是人才。“医养结合”养老院大力引进专业人才队伍,力争实现管理正规化、医疗专业化、护理优质化。

三是加强督导,管理好。我县将3家“医养结合”养老院纳入日常管理范围,与全县敬老院一起同检查、同督导、同考核。至少每季度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每半年进行一次管理情况排名,每年进行一次工作总结,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督导排除。

“医养结合”养老模式适应了社会多元化养老需求,是养老服务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趋势。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民政局将继续努力,让医养结合工作在我县发展得更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