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带队督导检查 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20年01月19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4908    

    1月19日,罗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冯伦应带领县应急管理、交通运输、文广旅、市场监管、商务、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县部分行业、场所、企业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余国芳一行先后来到弘昌燃气站、同裕电子厂、罗山火车站、弘运汽车站、福海颐养院、西亚超市等部位实地查看。在弘昌燃气站,余国芳仔细检查了企业安全设施运行情况,当场指出企业部分隐患所在,对企业安全意识差、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提出严厉批评,安排立即约谈监管单位城市管理局和弘昌燃气负责人,挂牌督办,立即整改,确保安全。在同裕电子厂,余国芳一行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消防设施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在节前赶订单的同时,强化安全意识,用安全保障效益。在火车站,余国芳检查了车站安检系统,详细了解春运期间列车运行与旅客出行高峰时段车站采取措施情况,叮嘱车站负责人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值班,确保旅客人身与财产安全。同时要求车站从细节入手,强化为民服务,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在弘运汽车站,余国芳仔细询问了车站一线安检人员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现场查看车辆安检与出行登记本,对交通运输部门落实取消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车事项现场进行了检查。在福海颐养院,余国芳对养老院周到的安全设施予以肯定,并语重心长地说,老人健康舒心,是企业的根本,也是政府的初心。在西亚超市,余国芳一行检查了超市客流情况,要求企业增加安全人手与投入,全力确保安全。余县长还专程来到超市猪肉柜台前,与企业负责人和顾客交流猪肉供应与价格情况,要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驻点工作人员配合超市做好冷鲜肉投放,既要把政府的补贴政策宣传好,又要把好事办好,真正让群众得实惠。  

    余国芳同志强调,当前正值节前重点时段,全县正在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监管;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应急方案,完善应急管理机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要及时落实整改,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一个和谐欢乐的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