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维护春茶市场经营秩序
时间 : 2020年04月05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91    

维护我县春茶市场生产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春茶市场整治工作研讨会,对春茶市场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一、摸底建档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摸清底数情况,建好动态档案,深入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茶叶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及时掌握经营者信息、原辅料购进渠道、始终做到心中有数,掌握主动。同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宣传教育一是以案说法,以案代训,开展警示教育。二是及时印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茶叶市场专项整治的通告公开畅通“12315”举报投诉和咨询服务电话,普及茶叶从产品内在品质到外在包装的消费常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理性消费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实施举报奖励机制,对举报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奖励1000-3000元,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广拓案源。

二、日常检查与落实主体责任相结合“严”字当头,将巡查回访、执法检查等日常监管措施与落实主体责任相结合,抓紧抓好常态化监管。与茶叶生产经营者签订质量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倒逼各企业主落实并承担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加强诚信自律和社会监督。

三、依法抽检规范提升相结合结合市局《信阳市春茶市场整顿规范专项行动方案茶叶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召开责任约谈会,及时告知生产经营者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以及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求业主及时采取措施并自行实施整改,对积极整改的企业结合实际给予现场指导和服务,对拒不整改无证生产行为,加大抽检力度的同时,依法立案查处,责令停产。

   四、明确分工与统一协作相结合注重纵向联动,横向联合,既明确分工,又密切协作。由市场监管局牵头,由各茶产区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办配合,形成县乡联动,群众支持的一体化监管格局,让茶叶市场规范整治、查处取缔工作由以往一个部门的“独”变为社会共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