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开展联合检查筑牢高三复学食品安全网
时间 :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1935    

春季学期高三开学复课在即,为贯彻落实省局及县委县政府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开学准备,4月6日,在县食安办组织下,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教体局对我县7所高中和1所职业中专共8所学校进行了复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县食安办副主任杨军同志和教体局喻忠新委员等同志带队,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及管理,进货查验、晨检、食品留样6s管理等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食品加工场所卫生状况,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着重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体温检测、操作场所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防控物资(口罩、手套、测温枪、消毒液等)储备情况以及学生就餐方式是否实行分餐制、错峰就餐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外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的超市、餐饮店等食品制售单位进行了排查,重点对从业人员资格证明,索证索票台账、记录,销售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依据相关法律下达了《责令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本次联合检查,形成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监管合力,提高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者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以及防患意识,对共同保障学校开学良好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