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学党史 办实事|罗山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
时间 : 2021年05月24日  来源 : 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4038    

为进一步增强食品抽检监测靶向性,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了“你送我检”——“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

5月20日和5月21日上午,该局执法人员分别在竹竿镇农贸市场和龙山街道南城农贸市场设置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操作台,利用专业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针对老百姓关心的“菜篮子”安全,重点检测农药残留、瘦肉精、注水率、二氧化硫、亚硝酸盐等项目,引来不少群众的围观和咨询。

在得知工作人员是来免费提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后,大家纷纷将手中刚买的蔬菜、肉类等食品送来检验,并密切关注检验结果是否合格。据统计,本次快检活动共接收送来的样品17个,其中农产品农药残留项目检验13批次,鸡蛋新鲜度检验3批次,注水肉检验1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活动期间,该局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耐心解答相关咨询30余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实现了食品安全快检技术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激发了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积极性,营造了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建立“你送我检”长效机制,推进“你送我检”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让群众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