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时间 :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 罗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6714    

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5月24日起,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局分管领导深入活动现场指导,罗山华联全购超市、荣盛大药房等化妆品经营企业以及广大社会群众参加了宣传活动。

 5月25日,我局在县宝城广场附近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播放宣传片、进社区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安全基本知识、自我维权及投诉举报方式,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化妆品安全消费、化妆品不良反应等多项咨询。同时向化妆品经营企业大力宣传化妆品法律法规和安全科普知识,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积极营造了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化妆品从业人员现场向群众介绍了用妆美容知识,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健康保健知识的答疑解惑,从专业角度引导群众树立“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正确理念。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5条,设立宣传展板5块,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宣传册300余份。  

与此同时,我局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同步开展了化妆品专项检查,并向化妆品经营企业发放《致化妆品经营者的一封信》、《化妆品经营十不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宣传材料,把化妆品科普宣传融合到日常监管工作中,提升企业的行业自律意识。

此次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促进了监管部门与群众的零距离沟通,帮助消费者树立了科学用妆的正确理念,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