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燃煤散烧治理战役”专班会
时间 : 2018年12月07日  来源 : 工商质监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182    

12月5日下午,罗山县散烧办在县工商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燃煤散烧治理战役”专班会,安排部署下阶段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职责,推进全县燃煤散烧治理战役顺利完成。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王忠华、县散烧办主任、县工商质监局局长陈辉、县工商质监局、丽水街道办事处、宝城街道办事处、龙山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各街道网格化管理负责人、各督导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散烧办主任、县工商质监局局长陈辉同志宣读了《罗山县燃煤散烧治理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县燃煤散烧治理战役督导时间、督导组分工及督导内容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最后,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王忠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王县长强调指出,尽管今年以来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在稳步推进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的看到,目前全县燃煤散烧工作的问题和短板仍然存在:如销售无包装散煤现象仍然存在,经营性小煤炉排查不彻底、取缔不到位等,这充分说明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总体形势仍十分严峻,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从现在做起,从当前改起,从源头抓起,彻底解决燃煤散烧治理工作顽疾。

王县长要求,各单位和部门:一是认真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三个街道办事处要严格按照《罗山县燃煤散烧治理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和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责任到人,认真排查本辖区各路段经营性小煤炉使用的数量和处缔情况,填写好《罗山县燃煤散烧设备拆改检查情况统计表》,每周检查结束后,及时上报县散烧办。二是严格执法,落实管理措施。继续在罗山至正阳、罗山至大悟两个检查站派专人检查,严防外地劣质散煤、煤球进入我县销售、使用;对经营性小煤炉,要发现一起,拆改一起,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各工商质监分局要加大对散煤运输环节的监督执法,严厉打击流动销售散煤现象,规范煤球市场秩序。三是明确责任,确保燃煤散烧治理工作顺利完成。三个街道办事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四个督导组要采取明查暗访、“回头看”督查等方式,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县散烧办人员要专职管理,切实负起牵头职责,及时搜集、掌握好燃煤散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要注重与市散烧办的对接,搞好沟通和协调,确保燃煤散煤治理工作圆满完成,给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