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发改委多措并举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时间 : 2018年04月09日  来源 : 发改委  作者 : 温扬彬  浏览次数 : 2269    

今年以来,罗山县发改委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之一,精心部署,创新工作思路,有序推进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目前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强力推进安置点建设进度。抢抓春季施工的有利时机,全面迅速掀起工程建设高潮,2018年集中安置点在一季度全部实质性开工建设,建立工作台账,每周上报工作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争取在6月底前建成搬迁入住。

二是多渠道落实就业创业举措。加快推进后续公司实际运营,县政府已整合涉农资金500万元用于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项目,要按照公司架构充实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将青山农家乐、高店易安公司等作为业务突破口,加快公司实际运营;加快推进光伏电站建设,实行包保责任制,县处级干部包乡,乡科级干部包村,重要事项逐一明确工作标准、时限要求,量化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继续扩大覆盖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更好的企业入驻扶贫车间,使搬迁群众获取更多收益;发展一批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尤店乡的安置点的蔬菜产业,高店乡的安置点的优质粮油产业,青山镇安置点茶叶、林果、水产养殖业,形成规模效益,增强带贫作用,对没有形成规模安置点特色产业典型带动、示范引导。

三全面实现安置点规范化管理。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安心、住得舒心,我县对安置点进行规范化管理,同步完善公共服务“5个有”,在高店集镇安置点、楠杆东湖社区安置点、朱堂马河安置点等规模以上安置点完善社区服务中心、学校、卫生室、文化场所等配套设施,不断提高安置点规范化水平。已有的服务实施要抓紧做好衔接覆盖,完善相应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四是进一步增强搬迁群众获得感。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的核心目标,我县将在如期保质完成安置点建设任务、县财政整合涉农资金3000万元,改善全县人居环境、特别是着力改善安置点人居环境、提振搬迁群众精神气、增强搬迁群众发展能力、培育形成新生活方式等方面下足功夫,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