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 : 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 发改委  作者 :   浏览次数 : 2668    

第一部分  罗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二)负责监测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三)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四)承担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的责任。(五)参与分析研究全县财政、金融运行情况,研究提出政府融资的政策措施。(六)负责拟订全县能源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年度计划。(七)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八)承担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的责任。(九)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十)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十一)承担组织编制全县主体功能区规划并协调实施和进行监测评估的责任。(十二)承担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和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的责任。(十三)组织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动员规划、计划,组织开展国民经济动员工作。(十四)研究提出现代粮食流通产业发展战略的建议。(十五)拟订全县旅游业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十六)起草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地方性法规草案。(十七)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设9个内设机构。(一)办公室(挂政务信息化办公室、国民经济与经济体制改革综合股、罗山县国民经济动员办公室、服务业发展及经济运行调节股牌子);(二)固定资产投资和城市发展股(挂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股牌子);(三)农村经济股(挂财政金融贸易及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股牌子);(四)基础产业及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股(挂罗山县节能工作办公室牌子);(五)社会发展股(挂就业和收入分配办公室牌子);(六)罗山县能源局;(七)罗山县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八)罗山县粮食局;(九)罗山县以工代赈办公室。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发改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发改委本级

第二部分  罗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349.42万元,支出总计349.4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5.66万元,增长43%。收支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发改委承担的重点项目及跑项争资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同时正常运转开支同步增大。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349.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9.42万元,占100%。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349.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9.42万元,占10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49.42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5.66万元,增长43%。主要原因招考和新调进人员增加经费和项目业务费增加所致。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9.4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5.66万元,增长4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2.92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42.92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6.61万元,支出决算为349.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跑项目争资金增加拨款及招考人员增加。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77.49万元,支出决算为238.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跑项目争资金增加拨款。

2.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机关服务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5.04万元,支出决算为110.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招考人员。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9.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9.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养老保险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遗属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59.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业务费、工会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支出决算为4.75万元,没有纳入年初预算。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09万元。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0.06万元,下降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县车改方案,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及其它车辆,另则公务出行乘公交车多了,从而节约了车辆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7万元,下降2%。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没有纳入年初预算,决算数1.66万元,占35%;公务接待费支出没有纳入年初预算,决算数3.09万元,占65%。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66万元。主要用于小车保险、维修、过路费和下乡调研等公务行为加油。

2.公务接待费支出3.09万元。主要用于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40个、来访人员39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发改委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9.74万元,比2016年减少3.53万元,比上年下降约6%。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35万元,比2016年增加了1.69万元,增加了29%。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35万元。主要是办公用品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发改委账面共有车辆1辆,其中:正在使用1辆。

第三部分  罗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算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直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是指委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等活动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项):是指为保障委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安排的支出。

(二)机关服务(项):是指为委机关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的支出。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四部分  附件:罗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说明:表中单元格数据为空时,表示该单元格数据为零;整张表数据为空时,表示部门该表中所有数据均为零,当年无表中相关收支。)

   

罗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表.xlsx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