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我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 : 发改委  作者 : 王恒  浏览次数 : 2669    

10月10日,我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全面检阅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巩固提升我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社区服务管理、搬迁后续发展及宣传展示工作。

会上,县政府负责人余国芳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到我县易地搬迁安置点目前存在建设及搬迁进度滞后、宣传氛围不浓、典型挖掘不够、后续发展支持不够、社区管理不规范、安置点环境差等问题,领导干部要起示范带头作用,要千方百计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二要理清思路、抓好整改,进一步增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乡镇要围绕搬迁群众后续发展来整改,围绕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抓整改,围绕安置点完善提升抓整改,围绕社区管理抓整改,要把易地搬迁工作放在脱贫攻坚的大局中来统筹谋划、统筹决策。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加快工作进度、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干事有想法,处事有章法,遇事有办法,才能啃得下“硬骨头”,才能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才能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海强调要加强业务指导,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积极整改;县发改委负责人从安置点“五通六有七化”、美好生活“5个新”、产业扶贫“5个1”、拆旧复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就易地搬迁安置点目前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如何做好整改作了发言。

县财政局、住建局、国土局、扶贫办、环保局、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搬迁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