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发改委扎实推进新增千亿斤粮食工程
时间 : 2018年10月30日  来源 : 发改委  作者 : 张梦涵  浏览次数 : 2656    

2018年我县新增千亿斤粮食工程涉及青山镇洪河村、陈洼村,灵山镇彭庄村等贫困村。整修大塘192座,衬砌灌溉渠道4.674千米,新建农门29座、溢流坝1座、生产桥5座、漫水桥1座、过路涵9座,新修4米宽机耕路24.235千米。

一是组织座谈,安排部署。近日,在灵山镇檀墩村召开新增千亿斤粮食项目推进会,安排部署千亿斤粮食工程建设。会上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紧抓冬季施工条件,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强调抓质量、抓安全、抓进度、抓协调,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千亿斤粮食项目主体工程。

二是现场调研,强化监督。自项目开工以来,县发改委负责人多次到施工现场调研,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及质量,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要求各施工方做好大塘改造时淤泥的堆放、坡面的平整等工作,确保工程质量达标。

三是多方协调,严把质量。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新增千亿斤粮食项目建设,县发改委要求各村支书、施工方、监理方要相互沟通协调,村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监理要加强业务指导,施工方要多和监理沟通,保证工程质量,避免返工,确保工程建设有条不紊的进行。

新增千亿斤粮食项目建成后,可改善灌溉面积2.5万亩,预计年增加粮食生产能力125万公斤,新增效益236.23万元,可以帮助彭庄村、陈洼村、洪河村等3个贫困村的1222名贫困人口脱贫,同时可以带动项目区其他6个村的2019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力推我县2018年脱贫摘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