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罗山县受邀参加河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6375    

704742972.jpg

  5月20日,河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在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发布会由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朝军主持,县长汪明君作为全省唯一受邀县区代表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汪明君介绍了我县保障生态安全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工作的经验和亮点。他说,近年来,我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和乡村清洁”四大工程,持续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罗山县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等5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荣誉,被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2020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1654690905.jpg

  汪明君指出,一提升站位,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支撑,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宣传引导。二强化保护,保障林业生态安全严禁乱砍滥伐,确保林地保有量;实施重点工程,提升森林覆盖率;狠抓灾害预防,织密林业安全网。三科学管理,保护生物多样性。建立保护基地,拯救濒危物种;划定生态红线,筑牢保护屏障;开展国际合作,提升保护能力。四综合利用,大力推进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精心打造精品旅游景区;重点建设一号旅游公路。

  汪明君表示,如今正值罗山最美的季节,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同志们和媒体界的朋友们工作生活之余,多到罗山各地走一走、看一看,品味大肠汤,畅游灵山寺,荡舟九里湖,寻梦何家冲,欣赏朱鹮美,亲身感受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多彩人文和独特魅力,亲身体验繁荣发展中的美丽罗山。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罗山、宣传罗山,恳请各位对罗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支持、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发布会上还现场播放了罗山县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片,罗山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生态资源,丰富多样的生物种群,引起了河南日报、河南广电新闻中心、河南新闻广播、人民网等新闻媒体的极大兴趣,直播现场点赞不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