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罗山发展怎么办”专访》罗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叶德朝
时间 :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52690    

罗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叶德朝:当前,我们罗山县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立规矩、树导向、扬正气、抓落实"学习教育活动,这项活动的开展对于当前的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万人助万企、项目建设及今后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是个很好的抓手,是个很大的推动,通过这项活动大家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转变作风、形成合力,方方面面反应都非常好。特别是最近,县委县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扣十四五发展目标,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征求"罗山发展怎么办"意见建议,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想法声音,集中大家的智慧,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这种方式非常好。

借此机会,我也想就县城的建设、经营和管理等方面提一些意见和建议。现在,我们罗山县城市建设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正在全力推进信罗一体化,我们学习考察了外地的成功经验,正在制定可行性研究方案和发展规划,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汇报,各项工作有序向前推进,不久的将来,美好的蓝图将变 为现实。围绕信罗一体化、信罗同城,按照五位一体的要求,我建议县城还应该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服务功能,实行精细化管理,提升质量和水平,建议加大公共休闲场所的建设力度。

目前,罗山县城已规划建成23平方公里,现有人口20多万,到2030年,规划建成区42平方公里,人口达到42万,目前的现状满足不了未来的需求,建议在已建成的龟山湖公园等休闲娱乐设施的基础上,在小龙山水库区域建设龙山湖公园,这个地方离县城近,山青水秀,植被良好,有山有水,非常适合建一个公园。建议规划面积1.4平方公里,规划7个功能主题,重点打造8—10处标志性景观,2—3年建成。

建议下一步,一是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加强领导。二是搞好规划。聘请国内一流的设计团队作规划,打造符合当地自然特点的景观景致。三是加强管控,防止出现私搭乱建行为。四是加大融资力度,确保资金投入。通过宣传推介,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项目开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