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罗山发展怎么办”》专访——罗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勇
时间 : 2021年08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0001    

  罗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杜勇:“十四五”的宏图已徐徐展开,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县委提出“罗山发展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旨在广泛听取民意,凝聚共识,作为分管城市建设管理的负责同志,就建设新时代的新罗山谈几点看法:
  一、以信罗同城为纲,构筑城市框架
  抢抓信罗同城化机遇,加快罗山西进步伐,按照一年起势、三年成形、五年见效的时序目标,启动撤县设区工作,以“江淮生态城”建设为抓手,加速罗山与中心城区在交通、信息、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互联互通。同时,打好“华水江淮校区”教育牌,通过推动教育产业扩链、补链工程,为罗山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厚积人力支撑和科技资源储备。在区位、人才的磁吸效益下,努力把罗山打造成为鄂豫皖区域中心城市新的经济增长极。
  二、以有机更新为魂,彰显城市风貌 
  以百城提质工程为抓手,围绕城市品质提升,聚焦功能承载,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一是加大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紧盯路网体系健全,打通断头路,畅通卡脖路;紧扣公共服务提升,建设选址灵活、布局合理的街心花园、口袋公园,构建城市停驻空间。二是加大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力度。全力打造宜居社区、精致社区、文明社区,实现深巷旧居重换新貌容颜。三是坚持分类施策、因势利导。重点对老厂房、旧楼宇进行有机更新,实现提质增效、功能重塑;同时,对具有地域特色和文化价值的老街区、小地块进行微改造,实现活化利用、功能再现。
  三、以精细管理为基,提升城市形象
  坚持城市“三分建七分管”的理念,大力开展城市“四治”,坚持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水平提升  

  (一)有效整合现有设备资源和城市管理数据,全力推进罗山数字化城市管理提档升级,真正实现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堵点在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呼声、关切在第一时间回应。(二)紧盯城市安全和应急能力短板,统筹地上建筑和地下空间,关注城市建设和管理服务,着力建设智慧城市、韧性城市和安全城市。
  当前,罗山的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罗山的城市建设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我坚信,有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的蓝图擘画和狠抓落实的担当作为,有全县78万人民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不远的将来,一座宜居、生态、精致、文明的幸福之城一定会展现在信阳大地,也一定会给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