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县审计局打好2017年审计工作“组合拳”
时间 : 2017年04月11日  来源 : 县审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4970    

  近日,县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家进一步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思路和方法,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一年的审计工作中谋好局、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审计工作“组合拳”。

  一是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审计质量。该局始终视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将继续执行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审计一线担任审计组长制度,实行审计组长负责制,明确各环节质量管理的分工和责任,做到各尽其能、各负其责、追究有源;不断完善审理制度,坚持审理程序与审理内容相结合、审理过程与审理结果相结合的原则,细化审理操作规范,确保每个审计项目中发现相似问题的处理统一了标准和处罚尺度,有效防范和化解审计风险,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是做好计算机审计工作,提升审计能力。要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要依托现有的网络平台,实现OA、AO全面推广应用。进一步扩大计算机审计的运用范围,要根据审计项目特点提前谋划,每个业务科室新年度至少要上报一个高质量的AO审计案例和高水平的审计方法,确保计算机审计在实际应用上有新的突破。

  三是做好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深化审计成果。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信息观,打造审计的“高端产品”,宣传审计,让社会了解审计。从不同层次展示审计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扩大审计信息宣传的影响和审计监督的力度,推动新年度审计信息工作科学发展。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防微杜渐。要求全局审计人员坚持廉政底线,严守审计“八不准”纪律,坚守廉政纪律“高压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干部竞争上岗和岗位交流力度,逐步完善培训制度,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努力取得一流工作业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