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县审计局着力反腐倡廉建设铸就审计铁军
时间 : 2016年12月09日  来源 : 县审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5006    

  今年以来,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两个责任”,始终坚持以解决制约审计事业发展、损害审计机关形象的问题为目标,以提高行政效能为重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全面落实县纪委和上级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部署,着力锻造审计铁军。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廉政责任。县审计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突出党支部主体责任的全面性、主导性。做到“四个着力”:着力在源头治理上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在履行审计职责上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在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上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在加强队伍建设上落实主体责任。
  二、注重制度建设,扎紧拒腐防变笼子。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方位的监管体系及制度机制建设,县审计局对审计项目管理和组织实施、审计处理处罚等都做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审计行为,从源头上防范了审计廉政风险。
  三、强化廉政教育,扎实营造清廉氛围。党风廉政建设的成败不仅在于严格的责任落实,完善的制度保障,更在于廉政教育的广泛开展,用扎实有效的廉政教育切实从思想上筑牢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防线,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
  四、严格执纪监督,着力优化作风效能。审计机关的作风效能直接体现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县审计局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中始终坚持强化正风肃纪不放松,持续优化作风效能不松懈,着力打造作风硬、效能优的审计队伍。不断强化审计人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审计职业使命感,充分调动广大审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时刻以高扬的斗志为审计事业奉献心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