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住房保障清零工作
时间 :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 : 县住建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856    

为加快推进全县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程,切实保障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危改工作进度与危房改造质量,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抓督查,促进度。抽调5个班子成员带领精干人员组成5个督导组,8月14日-16日下乡入村对全县住房保障工作进度逐户开展督导检查,督查结果上报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组印发通报,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竣工率每周进行排名,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纳入年度脱贫攻坚单项考核。

二是抓安全,促质量。在督查进度、核查信息的基础上,认真梳理督查发现的危改户维修简单、超面积改造、缺少用工用料清单等问题,督促各乡镇制定措施,严格按照清零方案要求和改造标准,切实提高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水平。

三是抓比对,促精准。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上报的危改户个人信息,组织县扶贫办、民政局、残联、国土局(不动产管理局)、税务局、工商质监局、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等9个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进行信息比对,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对象调整出危改范畴。

四是抓指导,促整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住房安全有保障仍住危房、长期无人居住危房未设置警示牌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指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对长期无人居住危房设置户情说明牌,并做到户情说明牌设置全覆盖;对住房安全有保障仍住危房户,做好搬出工作,确保所有危房不住人;抓好住房安全无保障户房屋改造工作,确保住人房屋无危房。

五是抓验收,促拨款。督促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加快农户竣工验收进度,县住建局及时汇总全县危改户拨款数据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目前正在协调县财政局拨付补助资金。

截止8月20日,全县已上报清零农户3841户,已开工3836户,占比99.9%,竣工3715户,占比96.7%,预计8月底全部完成改造任务,9月15日前完成拨款到户任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