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全省耕地保护监督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时间 :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720    

  4月22日下午,全省耕地保护监督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省耕地保护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联系实际、联系工作、联系自己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把握所蕴含的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系统观念等思想方法,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抓好永久基本农田管护、耕地占补平衡管理、设施农业用地上图入库、土地征收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努力提升耕地保护监督工作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年度工作任务。
  王锋强调,一要增强各级党委、政府严格保护耕地意识,压实耕地保护责任;二要创新机制,运用新理念、新手段助推耕地保护工作,要全面推开动态监测监管体系建设,研究建立耕地保护激励机制,探索完善耕地质量评价体系;三要抓实抓好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抓紧开展永久基本农田试划工作,配合做好耕地保护目标分解,进一步规范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监管,建立完善我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制度,做好区片综合地价标准调整调查研究工作;四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八项规定,继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做到警钟长鸣。
  王锋指出,希望与会同志凝聚广泛共识,交流出真招实招,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任务落到实处,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