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30日
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 :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6126    

2098556208.jpg

  8月23日,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召开,总结“万人助万企”活动前两个月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店小二”姿态,助企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释放经济潜能,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县长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市督导组组长郝俊到会指导。张长斌、朱玮、李芳军、余道银、江燕如、冯伦应、杜勇、贾兴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周哲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确保“六保”“六稳”平稳运行,实现稳中求进的重要举措。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和“店小二”姿态,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助企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激发企业活力,释放经济潜能,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305390180.jpg

  周哲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工作专班要坚持一线工作法,严格按照“13710”工作机制,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差距,强弱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加快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完善流程化、清单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收集交办闭环管理机制,加快推进助企常态化建设进度;要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防范企业风险,积极搭建平台,为优质主导产业提供融资担保和简便快捷高效的要素保障,采取“校企共建”等形式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确保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惠企政策,切实为企业发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大力实施“倍增计划”。对现有规模以上企业和新兴成长企业,尤其是具备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前景好的企业要重点关注、全力支持,逐一进行分析,量身定制倍增方案,切实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要积极开展消费助企行动。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全面梳理县域内企业产品,着手产品消费终端建设,积极为企业搭建线上线下消费平台;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作用,用好主流媒体宣传主阵地,注重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经验介绍、典型宣传、助推采访等方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在全县大力营造助力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建立督导考评机制。严格落实考评奖惩,不断强化督导督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994949951.jpg

  余国芳指出,要正视问题,查准短板找差距。各级各部门要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刻反思,做到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全县实体经济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要躬身入局,推动活动见实效。县处级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坚持“一线工作法”,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躬身入局,靠前指挥,主动深入企业、项目一线调研指导,建立完善问题解决长效机制、企业直报机制,跟踪解决后续问题。要高度重视“用工难”问题。运用好县乡村三级就业服务平台和招工体系,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兑现招工补助政策,引导我县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要充分利用好县职业中专教育资源,积极开展用工培训,让新招工人“上岗”就能“上手”;要教育引导企业及时发放工资,优化职工生活服务,确保工人招得来、留得住。同时,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做好供水、供电、供气等保障工作。

  会上,郝俊代表市督导组对我县“万人助万企”工作作了指导讲话;副县长冯伦应通报了当前工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有关部委、县直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万人助万企”活动统筹专班4个内设组长、9个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