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人社系统抓重点 社保基金抓安全——信阳市召开社保基金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视频会
时间 : 2021年12月11日  来源 : 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994    

  12月8日下午,信阳市人社系统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视频会,市人社局设主会场,各县区人社局设分会场。省视频会后,市人社局继续召开全市社保基金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远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做到“三抓三促”:

  一要抓好以案促教。套取社保基金就是火中取栗,就是油锅里抓钱。我市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警示教育,开展党风党纪教育,用更长一段时间开展以案促教促改工作,在全市人社系统特别是社保基金业务部门,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从案件中深刻剖析,以案促教,以案促改,确保千家万户的“保命钱”、“养老钱”在人社系统装上“安全阀”、锁入“保险箱”。

  二要抓好以案促查。一是自查自纠。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积极广泛发动,对态度好、主动向党组织报告的,可以从轻或者不处理,给予批评教育。二是抽查督查。市对县、县对乡进行抽查,主要抽查防控机制是否建立,初审、核审是否分离;是否存在代收代缴的问题;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管理体制是否缺失等等。三是真查真纠。抽查核查要抓落实,不能走过场、走形式,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立即查处,真正做到以案促查。

  三要抓好以案促治。对存在漏洞、有问题的,要从源头上、制度上、监督体制上查漏补缺,做到建章立制,防风险;坚决防止因为人员少,就不监管、就不相互制约了。目前,全市社保基金涉及金额大、牵扯老百姓多、社会关注度高,各县区、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每位同志,从领导到职工都要互相查一查、看一看,要瞪大眼睛、竖起耳朵,听听周边情况,观察有没有异常现象。分管领导要抓好风险防控工作,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划好红线、守住底线、不触高压线,确保社保基金不出任何问题。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及处级干部、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区人社局主要领导,分管社保和基金监督工作的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委(纪委)、基金监督、养老、工伤、失业保险部门负责人,市县各经办机构、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各管理区(开发区)社保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