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县环保局下重拳治理环境污染
时间 : 2018年01月22日  来源 : 县环保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5134    

为解决当前突出的环境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权益,近期,县环保局重拳出击,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全面整治重点行业环境污染问题。深入开展重金属行业和化工行业等重点行业的排查整治。重点检查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应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是否取缔;未经环境影响评价或达不到环境影响评价要求的,是否停产整治;无治污设施、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是否停产整治。

二是继续加大重点排污企业的监管力度。继续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我县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继续加强燃煤、扬尘等大气污染企业的监管,开展对城区燃煤锅炉的专项整治,逐一排查各相关企业的锅炉尾气除尘设施,督促企业加强治污设施的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

三是认真查处环境信访和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严厉查处危害群众健康和社会反响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多次被查处仍未整改到位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责令限期改正。

四是集中开展自然生态保护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污染排查活动。加强监管,加大巡查处罚力度。加强对工业固废和危险废物的管理,依法查处向自然生态保护区、饮用水源地倾倒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和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