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罗山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 :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 罗山县国土资源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8702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精神,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和门户网站建设管理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现将我局2017年度国土资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罗山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河南省罗山县灵山大道南段,邮编:464200,电话:0376-2123658,电子信箱:lsgtj3658@163.com)。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全面公开我局各类政府信息。按照上级信息公开相关要求,主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提升公开水平,强化信息发布更新,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促进依法行政和行政为民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了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和网站有序运行,修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使网站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要求技术维护人员认真监控和检查网站运行状况,确保链接正确有效、网站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公众能够及时获取政府信息。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报刊、公开查阅点等形式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部国土新闻、征地信息、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地质环境等方面的内容。其中,通过县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5条;通过国土资源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15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务信息数18条,已上传至网站集中展示,动态实时更新。

举办政务公开培训2次,接受培训人员共3人。大力推进网站及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建设管理,保证更新的及时性和内容的实用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公民或法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情况,也无乱收费情况的发生。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是对一些重大政策措施、改革方案的预公开、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过程的公开力度不大,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技能不扎实等。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研读省市县政务公开相关文件,在提高工作人员能力素质的基础上,一是加强行政决策过程公开,及时公开非涉密会议纪要,扩大公众参与度和知晓率。二是修订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和流程,做好依申请公开的受理、答复、办理环节的细节工作,确保整个公开过程的科学性和合法性。三是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深度与广度,在做好以局政府网站为政务公开工作主战场的同时,积极推进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扩展公众参与政务公开的渠道和途径。四是加强监管和培训,对政务公开的进展完成情况进行持续性跟进,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罗山县国土资源局

2017年12月31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