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 :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 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3417    

本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根据《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罗山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由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负责编写。全文包括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根据《条例》和《通知》的文件精神行政服务中心成立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同时办公室设置专人专岗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及时、准确更新公开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行政服务中心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工作网络,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并在办公室岗位职责中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渠道多样,突出重点。行政服务中心依托中心门户网站公开部门财政预算等重点领域情况。不断创新公开载体,通过公示栏、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行政服务中心共发布政府主动公开信息87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12条,行政服务中心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lsxzfwzx.com/)公开各类信息数45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20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0条。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行政服务中心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积极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一是在行政审批服务方面,通过行政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能够在中心办理的审批(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事项。同时公开事项办事流程与收费明细。二是坚持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在中心门户网站的公共资源交易模块中对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交易活动,依法公开过程性信息和结果公示,着力推进公共资源配置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扩大公众监督,增强公开实效,努力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不断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益,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中心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中心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出现行政复议、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行政服务中心本着“公开、便民、服务、无偿”的原则,对各类信息公开与查阅实行零收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度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的信息量还不够,从事信息工作人员较少;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宣传力度还需加大。为此,下一阶段我中心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政府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二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单位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四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信息化技术和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罗山县行政服务中心

2018年2月22日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