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罗山县首个食品安全科普基地正式成立
时间 : 2020年11月20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 潘广  浏览次数 : 9450    

  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社会化进程,满足公众对食品安全知识诉求,日前,县市场监管局依托罗山高中新校区阅览室建立了全县首个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

  该基地通过设置宣传栏、展示宣传海报、摆放食品安全知识读本等形式进行食品安全宣传。宣传内容涵盖如何辨别腐败变质食品、预包装食品标签、学生食品安全知识、如何防范食物中毒、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形式新颖活泼,内容丰富实用,吸引了学校众多师生前来学习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作用,营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建立食品安全科普基地作为促进社会共治的重要手段,对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今年以来,为提高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先后开展了“你点我检”、“共享食品安全,共建美丽罗山”、“全国科普日”等一系列百姓喜闻乐见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深化科普基地宣传阵地功能,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