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青山镇扎实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时间 : 2020年10月15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胡明洋 聂鹏程  浏览次数 : 9091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青山镇组织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全面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对镇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周边200米内的食品销售和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二是突出重点,排查风险隐患。以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加工操作规范、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五毛食品”等为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是否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学校食堂是否按餐饮服务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销售过期食品等,要求商户及时下架不合格食品。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健康消费。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宣传活动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引导学生养成健康饮食的习惯,引导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拒购、拒售对学生健康不利的辣条等“五毛食品”。

  四是严格执法,从严从重查处。对检查发现问题的学校食堂和经营经营户,责令其立即改正,依法查处拒不整改或违法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5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发放“致老师家长学生们的一封信”2800份,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宣传活动8次,取得显著成效。(胡明洋、聂鹏程)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