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价格收费检查培训班
时间 : 2020年12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584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工作要求,推进全省市场价格监管系统工作创新,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和执法人员能力水平,2020年11月25日至27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郑州举办全省价格收费检查培训班,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是响应国家号召的重要举措,是适应价格监管新形势的迫切需要,是提升个人素质的良好机会,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对价格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艰巨的挑战,知识更新的需求更显迫切,执法能力的提升也更加迫切。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精准、师资配备得力,针对的都是正在开展的工作、亟需解决的问题,各位培训人员通过交流经验、反思不足,切实提高个人知识能力和工作水平,适应不断发展新形势的需要,着力做好价格收费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价格行政执法人员要统筹协调兼顾,理顺工作思路。一是要正确把握敏锐性与前瞻性的问题,围绕市场经济发展大的趋势、大的方向确定工作着力点,打造快速的反应能力、及时的应战能力。二是要正确把握监管执法与宏观视野的问题,把监管执法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增强监管执法的宏观效应,发挥价格收费监管在宏观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正确把握执法办案与政策研究的问题,善于把执法实践上升到政策研究层面,及时形成成果,反过来促进执法工作。四是要正确把握主动作为与形成合力的问题,注重发挥大市场、大监管优势,加强系统内协同配合、部门间协同配合、推动社会共治,打造“一盘棋”的局面,形成监管合力。五是要正确把握当前与长远的问题,加强对今后价监工作的谋划布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指导价监工作走上正确的道路。

  会议要求,全省价格行政执法人员要坚持五个原则,加强市场监管,促进经济发展。一是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静下心来系统学、结合实际工作学、多挤时间勤奋学、讲究方法高效学,努力构建有利于价格监管工作的知识体系。二是要让敬业成为一种美德,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提升能力和水平,在履行职责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三是要让廉洁成为一张金字招牌,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时刻紧守廉洁这根不能逾越的红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职位观,坚持朴实的工作作风和朴素的生活作风。四是要让规矩成为衡量事业的标尺,时刻把规矩记在心头,将规矩意识融入我们每一个执法程序,敬畏规矩、正视规矩、遵守规矩。五是要让团结成为一种氛围,加强全省价监系统的团结、价监部门与市场监管系统其它部门的团结,实现物理上的融合、化学上的升华,把河南省市场价格行政执法系统打造成一支维护河南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市场体系的中坚力量。

  培训班上,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河南省司法厅、郑州高新区法院、郑州大学的专家学者和省局价监业务骨干,围绕医药价格监管、行政规范性文件及重大行政处罚决定备案管理实务解析、行政诉讼的司法价值和执法实务中的应诉技能、行政执法的基本要求、价格法律体系及检查方法等五个专题分别进行了授课。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价格监管工作的相关负责人、价格监督检查职能部门业务骨干、省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处的同志等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