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信阳市成功举办首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 :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 : 信阳市民政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3993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在信阳市养老护理服务行业弘扬敬老爱老的精神,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养老护理服务技能人才。根据《民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民函〔2021〕40号)和《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暨河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豫民文〔2021〕103号)要求,信阳市民政局 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于2021年9月12日至9月18日,委托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信阳市首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为切实做好此次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工作,信阳市民政局、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分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进行了动员部署。三个单位联合出台技能大赛实事方案和选拔赛岗位职责。订购了学习资料,聘请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专家、教授及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专业人员作为讲师和评委进行赛前培训。在培训工作中,我们制定了详细的课程安排计划,针对时间紧、任务重和选手的实际学习情况,我们把实际操作课时延迟到晚上10点结束,根据大赛纲要达到了学用结合目的。

  此次大赛共有9个县26个养老服务机构的36名养老护理员参加,培训结束后分别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比赛产生了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信阳市技术能手6名;18名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集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根据此次技能大赛的成绩,我市将推荐前十名选手参加省里培训,并争取能够代表我市在省里举办的选拔赛中,夺锦旗、争荣誉。通过本次技能大赛激励了大家对照先进找差距,加强学习积极赶上的良好氛围,检阅了全市护理员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做大、做强全市养老服务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